Taiwan

2019 eBird Taiwan秋季月挑戰

忙碌充實的十月即將到來,別忘了賞鷹、看黑琵及參加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

eBird Taiwan秋季月挑戰特別規劃「eBird Taiwan秋季大亂鬥」、「十月觀鳥大日」、「關渡觀鳥大日」等3項挑戰,只要參加其中一項,就有機會獲得獎品,參加越多挑戰,獲得獎品機會也越多!

eBird Taiwan邀請您 揪團出門賞鳥,快樂eBirding,為我們所喜愛的鳥兒留下紀錄!


<活動一:eBird Taiwan秋季大亂鬥>

想參加賞鳥比賽卻找不到隊友,又或者,時間總是無法配合?

秋季大亂鬥就是最好的機會,讓你自由選擇隊伍,和全台eBirder組隊PK,還有一整個10月可上傳賞鳥紀錄。ET灰面鵟鷹隊、ET黑面琵鷺隊、ET小辮鴴隊等3隊,比比那隊最厲害,在10月上傳最多觀察清單以及記錄到最多種鳥!

  1. 挑戰時間:2019.10.01-2019.10.31
  2. 挑戰方式:
    1. 在10/15之前填寫要加入的隊伍及至少上傳一份記錄清單,每人只能加入一隊,不能更換隊伍。
    2. 清單上傳時請分享到隊伍帳號(ET灰面鵟鷹隊、ET黑面琵鷺隊、ET小辮鴴隊),才能列入挑戰紀錄,需在10/31前完成分享。
    3. 紀錄清單必須持續時間超過3分鐘,鳥種數量沒有以「X」代替的完整紀錄清單。
    4. 賞鳥動態和eBird鳥訊快報需設為公開,才能列入紀錄。
  3. 活動網站:https://ebirdtaiwan.com/
  4. 獎項:記錄鳥種數最多或上傳紀錄清單最多的隊伍,全隊隊員可各獲得一次望遠鏡(歐帝生光學BRITEC R 10X42雙筒望遠鏡)抽獎機會。
  5. 得獎名單公布:2019.11.24,於eBird Taiwan FB 社團進行直播抽獎,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二:十月觀鳥大日>

10月19日是十月觀鳥大日(October Global Big Day)!去年的觀鳥大日集結全世界3萬多位eBirder的力量,短短24小時共記錄6,331種鳥類。台灣則記錄242種鳥類,送出372份清單,今年的結果究竟會如何?趕緊安排10月19日出門賞鳥,一起努力送清單吧!

  1. 挑戰時間:2019.10.19
  2. 挑戰方式
    1. 在十月觀鳥大日完成一份鳥種數量沒有以「X」代替的完整紀錄清單,可獲得一次望遠鏡(歐帝生光學BRITEC R 10X42雙筒望遠鏡)抽獎機會。
    2. 所有紀錄需在10月23日前上傳到eBird,才能被計算在全球觀鳥大日的初步統計結果。
  3. 參考
    1. 2018年觀鳥大日台灣紀錄https://ebird.org/octoberbigday
    2. 十月觀鳥大日說明https://reurl.cc/vnDLKl
  4. 得獎名單公布:2019.11.24,於eBird Taiwan FB 社團進行直播抽獎,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三:關渡觀鳥大日>

今年的關渡鳥博適逢eBird全球觀鳥大日,ebird Taiwan除了按照往例將在關渡鳥博設攤,另外在10/19觀鳥大日這天,特別邀請鳥友們前往鄰近關渡平原賞鳥、上傳紀錄。鳥友們請做好準備,一起來衝關渡觀鳥大日吧! 

  1. 挑戰時間:2019.10.19, 0:00-24:00
  2. 活動網站:每小時更新上傳清單實況 https://ebirdtaiwan.com/
  3. 挑戰方式:
    1. 選擇活動範圍內就近熱點上傳紀錄清單,清單種類不限,但必須設為公開。
    2. 所有紀錄都要在10月20日中午12:00前上傳到eBird,才能被計算在關渡觀鳥大日的統計結果裡。
  4. 獎項a.上傳鳥種數最多  b.上傳鳥隻數最多 c.上傳清單數最多 
  5. 獎品:三位得獎人將各獲得:
    1. 貓頭鷹浴巾組 _八色鳥咖啡出品*1
    2. 歐帝生2019望遠鏡新品5折折價卷*1
  6. 得獎名單公布:2019.10.20  15:00 於關渡鳥博eBird攤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