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2022 eBird Taiwan春季月挑戰-麻雀王得獎感言

2022 eBird Taiwan 春季月挑戰賽-麻雀王得獎感言

撰文:劉俊甫

這次活動對我來說算是有地利之便,高雄都會區涵蓋百餘個里,而我剛好住在臨近都會區的邊界,日常活動範圍也幾乎都在市區附近,所以只要下斑後順路或是休假期間都可以去撿幾個村里。除了有一天比較大雨無法看鳥之外,其它日子就每天至少撿一個里,不知不覺就累積到一百多個里了!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等到晚上八點半過後,觀看當日ebirder們攻城掠地的戰況了,然後再觀察哪個地點還沒被拿下,精心策劃隔天要去攻占哪個里(找麻雀)。看著藍色範圍逐漸減少,走過平常不曾去過的地區,發現新的鳥點,感到很有成就感!!

這個月走過的調查環境,大部分以市區的住宅區為主,包含一些公園綠地、建築用地、河濱公園、學校,還有郊區的農業用地。一開始想說,麻雀看起來到處都有,應該隨便走走都可以見到好幾群吧?! 執行一個月的找麻雀調查後,發現其實麻雀似乎沒有想見就能見的到。 反倒是,珠頸斑鳩、白尾八哥目擊率接近百分之百,麻雀倒是零星出現在住宅巷弄,有時能見到麻雀大群聚集在公園短草上覓食。

我也很想知道各位eirder們找麻雀後的觀察紀錄,是不是也有同樣的發現呢? 特別感謝主辦單位每次都能想出如此有趣又具挑戰性的活動,讓日常的賞鳥活動增添更多的趣味。

============工商服務分隔線============

什麼是eBird Taiwan 春季月挑戰活動?

📍eBird Taiwan每季都會舉辦挑戰活動,推廣使用eBird,任何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參加,只要符合活動規則就有機會抽中由歐帝生光學贊助的望遠鏡!最新活動消息都會公布在eBird Taiwan FB社團

📍2022 eBird Taiwan春季月挑戰響應3/20世界麻雀日,邀請全台鳥人一起建立麻雀村里分布地圖,活動已圓滿結束。

🌱eBird Taiwan春季月挑戰活動說明:https://reurl.cc/NpErlk

 

📍加入eBird永遠不嫌晚,教學手冊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