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2019 eBird Taiwan夏季月挑戰

經過春季月挑戰記錄繁殖代碼的練習後,對住家附近的鳥兒更瞭解了嗎?
現在,有一群遠從南方而來的鳥兒正抵達台灣,
牠們將會在台灣度過夏天,忙碌地進行成家大事,
直到秋天,繁殖季結束再飛回南邊,這群春來秋去的遷徙性鳥類就是「夏候鳥」。
eBird Taiwan夏季月挑戰,邀請大家一起來注意這群遠道而來的鳥朋友們!

夏季月挑戰還有件大事–5月4日的全球觀鳥大日(Global Big Day)!
去年的觀鳥大日集結全世界3萬多位eBirder的力量,短短24小時共記錄7,025種鳥類。
2018年台灣記錄252種鳥類,送出491份清單,是過去幾年成績最耀眼的一年,
今年的結果究竟會如何?趕緊安排5月4日出門賞鳥,一起努力送清單吧!
全球觀鳥大日說明:https://reurl.cc/EY2bv

活動時間:2019.05.01-2019.05.31

活動辦法:

<活動一>
5/4全球觀鳥大日出門賞鳥,完成一份鳥種數量沒有以「X」代替的完整紀錄清單,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記得要在5/8前將清單上傳至eBird,才能被列入全球觀鳥大日台灣的資料喔!

<活動二>
1.在活動期間上傳含有下列清單中的夏候鳥之一,即可參加抽獎
燕鴴、玄燕鷗、烏領燕鷗、白眉燕鷗、小燕鷗、紅燕鷗、蒼燕鷗、鳳頭燕鷗、黑嘴端鳳頭燕鷗、鷹鵑、北方中杜鵑、八色鳥、紫綬帶、紅尾鶲、叉尾雨燕 (馬祖普遍夏候鳥)、栗喉蜂虎、家燕。

2.紀錄清單必須持續時間超過3分鐘,鳥種數量沒有以「X」代替的完整紀錄清單。除了家燕為每上傳五筆獲得一次抽獎機會,其餘鳥種每上傳一筆,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上傳越多筆,擁有越多抽獎機會!   

注意事項:
賞鳥動態和eBird鳥訊快報需設為公開,才能統計挑戰者的紀錄清單。
千萬別忘了到<偏好設定>,將資料隱私權中,隱藏我在最近賞鳥動態的資料和隱藏我 eBird 鳥訊快報的資料取消勾選。

得獎名單公布:
預計2019.06.24,於eBird Taiwan FB 社團進行直播抽獎,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獎品:
由歐帝生光學提供BRITEC R 10X42雙筒望遠鏡1台

歐帝生光學品牌自 1998 年於台灣創立後,透過設計製造優質的光學望遠鏡,與日本的知名製造廠技術合作後在工藝及質量控管上大幅度的提升, 同時開始為歐美的大廠提供代工的服務,已經深得歐美專業人士及消費者對歐帝生整體光學產品品質的肯定。因此我們很高興能與歐帝生光學品牌合作,希望透過eBird Taiwan x 歐帝生_2019夏季月挑戰  讓更多人加入賞鳥活動,並認識與使用e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