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型成鳥 © Ian Davies eBird S46896675 Macaulay Library ML 107100071
深色型成鳥 © Ian Davies
淺色型幼鳥 © Luke Seitz
深色型幼鳥 © Paul Poronto
淺色型成鳥 © Brian Sullivan
+ 8
淺色型成鳥 © Luke Seitz
淺色型成鳥 © Tyler Ficker
亞成鳥淺色型 © Steven Pratt
淺色型成鳥 © Oliver Patrick
淺色型成鳥 © Brian Sullivan
亞成鳥淺色型 © Bryan Calk
淺色型成鳥 © Derek Rogers

中賊鷗 Stercorarius pomarinus

登入 可看見你的標章

辨識

MERLIN 技術支援

笨重的海鷗般海鳥;三種賊鷗中最大和胸部條紋最多。北極苔原上的繁殖,在海上度過其他時間。繁殖期成鳥很獨特,有細長的杓狀中央尾羽。還要注意體上黑褐色,凌亂黑頂延伸到嘴下方,並在外側飛羽的上下有大片的白色羽軸。罕見的暗色型,成鳥完全黑褐色但仍有翅膀的白色羽軸。亞成鳥也有不同色性,但一般來說,牠們體上是有條紋的褐色,並且在翼下覆羽和尾下覆羽有顯眼的黑白條紋。難與其他賊鷗區分,尤其是與短尾賊鷗。在所有年齡段,請注意有力的直飛和寬闊的翅膀。通常在六到八根外側飛羽上有白羽軸(比其他賊鷗多),且在翼下覆羽上可見更明顯的放射狀白斑。嘴也比其他賊鷗更粗。所有的賊鷗追逐其他鳥類並偷走他們的食物。

MERLIN 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