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2020 eBird四月挑戰

本月挑戰由卡爾蔡司運動光學贊助,鼓勵你探索庭院(住家)附近的鳥兒!透過更多人使用eBird提交住家附近的鳥類紀錄,讓科學家能了解人類居住環境的鳥類族群情況。

本月挑戰規則:

  • 「我的庭院」工具設置庭院
  • 4月在庭院提交至少20份鳥種數量沒有以「X」代替的完整紀錄清單

ZEISS Conquest HD 8×42雙筒望遠鏡的幸運得主將會在5月10日時通知。

如果你想建立一個紀錄清單或鳥種數排名第一的庭院或管區,我們建議你每天至少花5分鐘進行記錄,更好的作法是每天預留5-15分鐘在不同時段賞鳥並記錄。切記,各個時段的紀錄請分成不同份的紀錄清單。

另外,只要是從你家聽到或看到的鳥兒全都可以列入紀錄清單中,即使某隻鳥是出現在隔壁鄰居家的庭院也沒關係。若是只有記錄出現在自己庭院的鳥兒卻排除庭院之外也有觀察的鳥,那紀錄清單將是不完整的。(完整紀錄清單的意思是,提交的清單在個人能力所及裡,已記錄所有能辨識鳥種。)

*來看看發現你家庭院或後花園的鳥兒的小技巧。

再次謝謝你願意成為全世界賞鳥社群的一份子,你的觀察紀錄將會幫助我們更瞭解在你身邊的鳥類!

每個月我們都將規劃一個新的eBird挑戰,每月獲獎者將獲得一台新的ZEISS Conquest HD 8×42雙筒望遠鏡。此外,別忘了2020年一日一清單挑戰 – 你今年可以上傳至少366份符合條件的清單嗎?(不用連續366天,只要平均一天有一份即可)。

卡爾蔡司運動光學是運動光學的老字號領導品牌,也是eBird光學儀器贊助商。「我們很高興繼續與康乃爾鳥類研究室的合作關係,並支持由無私奉獻的 eBird 使用者所收集重要的科學數據。」卡爾蔡司SBE 的鳥類與自然觀察部經理Richard Moncrief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