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2019 eBird Taiwan 秋季月挑戰-關渡觀鳥大日 得獎者感言

eBird Taiwan秋季月挑戰,感謝大家加入關渡觀鳥大日活動~恭喜這次挑戰的鳥隻數及清單數雙料冠軍得主-張瀚柏,來看看他的得獎感言!

「2019 eBird Taiwan 秋季月挑戰賽-關渡觀鳥大日」得獎感言

撰文:張瀚柏

這次獲獎完全是意外!由於秋季大亂鬥戰況激烈,本著沒辦法幫忙新增鳥種至少也穩扎穩打的填清單,天亮前就在關渡平原內閒晃。恰巧碰到觀鳥大日鳥種冠軍博瑋、秋季大亂鬥得主麒軒跟保育社學弟睿騏,單打獨鬥的比賽變成組隊打怪,互通有無的結果在排行榜上還能在前幾名徘徊。雖然很多鳥種不巧擦身而過,至少在清單數跟鳥隻數有點成績,不枉費花了百元YouBike費用在鳥點間奔馳。

感謝eBird Taiwan團隊舉辦秋季大亂鬥及關渡觀鳥大日活動,Optisan歐帝生光學提供高品質獎品,讓我有機會換望遠鏡。2015年開始使用eBird後,只有在新增lifer的時候才會上傳記錄清單,縱使手機版上架,大部分時候也懶得打開APP來填。因為秋季大亂鬥的緣故,加上不斷更新更親民實用的功能後,現在出門在外習慣會開啟eBird手機版,每天至少填一筆5分鐘以上的完整記錄清單,待在家裡也會記錄一下窗外的鳥音,不知不覺就在刷新完整記錄清單連續記錄天數的路上了。

eBird真的是望遠鏡與圖鑑之外在賞鳥時非常推薦的幫手,除了可以統計個人記錄,順便貢獻些許資料,還可以透過搜尋功能查詢世界各地不熟悉地區的鳥點以及鳥種分布,更重要的是eBird Taiwan每月挑戰的新花樣,讓賞鳥活動富有意義的同時變得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