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秋季月挑戰暨第一屆插旗大賽名人榜 系列二

不小心在這次的秋季月挑戰插旗競賽排名第四,就來寫段簡單心得報告吧!

其實我對有競賽性質的活動興致一向不高,所以第一次回嘉義朴子老家,心血來潮跑到布袋鹽田插旗就以失敗告終(慘的是來回走了兩次花兩個鐘頭結果是沒空格的區域完全做白工)。等到我終於把插旗地圖互動網頁功能弄清楚了,才發現原來就在我所居住的彰化北斗鎮週邊有大片未曾有過紀錄的空格,嘉義朴子老家附近也是,當下覺得若能把這些鳥類紀錄空白區域填補,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於是馬上邀老婆秀琴規劃路線,開始了插旗佔領活動。看著一格格區域插起專屬自己旗子,人性的佔有慾真是獲得充分抒發啊~ 我利用平日中午工作空檔和每週回嘉義一次約3小時時間插旗。週日則是兩人上半天到處找自己喜歡看的鳥,下半天才開始插旗,能夠擠上排行也有點意外。彰化和嘉義的空格很多都是位於平原城鎮郊區農耕地,交通方便抵達和相臨的大量方格,能大幅縮短往返時間,加上熟練插旗方法(當然同區有旗鼓相當的插旗競爭者也是驅動力啦!)是插旗成功格數到下半場快速增加的主因。

感謝eBird Taiwan團隊舉辦這次深具意義的插旗競賽,讓我騎車開車進入那些未曾去過或忽略的鄉徑小路,對自己身處的週遭環境有更深一層認識。

周末假日會與太太秀琴到戶外賞鳥